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县人民检察院:齐心护好滦河水 增殖放流复生态

2023-09-01 16:5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文超、王永军)为助力滦河水域生态环境修复,增强非法捕捞水产品涉案当事人的法律意识、生态意识,营造保护滦河水域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8月31日,针对辛某某等三人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承德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在滦河下板城段河道,联合开展了以“齐心护好滦河水,增殖放流复生态”为主题的鱼苗增殖放流活动,向滦河投放了价值7304元的鱼苗。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对放流鱼苗的数量、鲜活程度、规格、放流的过程进行监督,同时向涉案当事人释法说理,重点讲解了在禁渔期、禁渔区使用禁捕工具非法捕捞水产品对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造成的危害和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

近年来,承德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主动融入生态环境保护大局,推动与相关主管部门的协作配合,努力形成公益保护合力,以公益检察守护承德县青山绿水,以能动履职为承德县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