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整治“空中飞线” 让城市“无线”美好

2023-09-04 17:18:39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改善城市环境容貌,为居民提供安全、舒适、宜居的生活空间,连日来,承德聚焦“空中飞线”,对不同区域、不同点位确定不同的整改方案,对蛛网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在整治行动中,各家通信运营单位在统一安排部署下,积极组织开展“空中飞线”整治专项行动。按照“全覆盖,无死角”原则,逐一排查问题,切实掌握线缆情况,制定整治方案,针对老旧小区存在的各类架空线缆和私拉乱接等情况,采用集中归拢、梳理、拆除等多种方式统一治理,治理成果初步显现。目前,主城区已完成车站路、碧峰后道、竹林寺、佟温路、广仁大街及“七个周边”区域的重点部位点位349处。

在双桥区老旧小区的“空中飞线”清理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空中作业,对已经停用的旧线路进行集中清除,把凌乱垂落的线缆捆扎成束或清理剪除。“小区环境清爽了不少。”市民张妍对发生在家门口的变化感触颇深,“以前路过这些线缆下面都会快点走。现在好了,剪掉线缆也消除了安全隐患。”

明晰点位台账,梳理重点难点,承德针对不同区域、不同点位确定不同的整改方案,对照整治清单逐一攻破。一条条纵横交错,宛如“蛛丝网”的飞线,通过剪除报废线路、梳理老旧网线等方式,逐一进行归拢、梳理。飞线整治工作不断由主次干道向街巷道路延伸,由老旧小区向周边辐射。截至目前,已对西大街、南园路等路段飞线进行集中入地、捆扎,共拆除线缆69.8公里,拆除废旧设施37处,拆除油炸杆89根,捆扎线缆72.1公里。(记者李亚冰)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