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4人入选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

2023-09-07 17:43:10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2023年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丰宁举行。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承德市刘佩仿等4人荣登“河北好人榜”,这些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标杆,用坚守与善举传递着文明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榜单分为敬业奉献类、助人为乐类、见义勇为类、诚实守信类、孝老爱亲类。承德市刘佩仿入选敬业奉献类,陈群英入选助人为乐类,宋春艳入选见义勇为类,史桂苹入选孝老爱亲类。

佩仿是丰宁黄旗镇城根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她带领群众成立合作社,将全村1200亩土地全部流转到村集体,打造设施农业示范区引进实力企业建基地。陈群英是丰宁体育局学校后勤管理中心副主任,2005至2022年间,他每年在“七一”“八一”“中秋节”期间,到部队慰问官兵。宋春艳是丰宁中医院心内三科主任,2023年5月31日,她路过一店铺门口时遇到有人突发疾病,她迅速开展8分钟抢救,最终病人意识逐渐清晰。史桂苹是承德县上谷镇中杖子村村民,10年来,她日复一日悉心照顾患病婆婆。(记者代英健)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