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有序推进今冬明春城镇供热准备工作

2023-10-13 17:47:33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承德市启动供暖已进入倒计时。10月10日,笔者从市城管部门获悉,承德市正有序推进今冬明春城镇供热准备工作,通过排查供热隐患、建立健全供热用热预警等,为城镇供热保障奠定基础。

“这个阀门开关已经不灵活了,尽快拆下来维修。”日前,检查人员来到市区一家换热站,对换热站的换热器、水泵、管线等供热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与维护,确保供热设施稳定运行。随后,还检查了换热站仪表数据监测、交接班记录、物品摆放、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细化操作环节,落实安全责任。

今年,承德市供暖“冬病夏治”工作启动早、安排快,全力提高供热保障能力。将热源、换热站改造检修任务录入省供热监管信息平台,明确了城市供热老旧管网改造任务;确定了6大专项整治任务,其中包括对上个采暖季带病运行的供热设施设备维修维护、对上个采暖季带病运行管网更新、今冬明春采暖季新建居民小区不能及时接入市政供热管网、计划当年投入的新建热源热网工程不能及时竣工使用、供热企业供暖保障不足、供暖用能保障供应;联合印发了承德市“冬病夏治”冬季供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十条具体工作举措、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截至目前,已整改各类问题201个,改造供热老旧管网21公里;加强全市供热企业燃煤储备,已储煤45.15万吨,基本达到15天用量要求。

为了保障城镇供热安全有序进行,接下来承德市将持续推进全市供热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按照“应检尽检、应修尽修”的原则,对各热源厂、燃煤锅炉及附属设施、各换热站换热设施、一二级管网、各类阀门等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部整改到位。各县(市、区)将严格落实省市相关要求开展供热攻坚行动。

同时,承德市将建立健全供热用热预警。加强燃煤供热企业燃煤储备预警、研判,做好动态统计,确保燃料充足。启动与气象部门会商机制,根据气象信息,加强与两个热电联产企业对接,加大热量供给,督导供热企业加强生产调度和管网调节,必要时启动应急预案,“压非保民”,保障极端降温天气期间供热安全。

此外,承德市还将发挥供热监管信息平台作用,进一步优化市县企业供热监管信息系统,加强供热企业生产系统、典型热用户的远程监管,主动发现、及时处置供热系统运行异常和室温不达标等问题。

为了进一步提高供热保障服务水平,承德市将建立健全供热抢险应急保障机制,保证人员、物资、车辆、应急热源等准备充足,坚决避免出现长时间停供问题。同时,建立健全舆情处置机制,充实客服人员,及时受理群众信访投诉,做到100%答复、100%走访。确保采暖季开始之日即达标供热,提高群众满意度。(记者李莹 通讯员姜滨)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