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国家电投承德公司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零碳行动”

2023-10-24 17:3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蕾)今年以来,国家电投承德公司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发挥产业优势全面开展“乡村振兴零碳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区域绿色发展。

行动以可再生能源就地就近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非电开发利用、农业农村碳服务、公益助农等为主要内容,充分结合县域区位、产业结构、用户需求等差异,“量身定做”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乡村振兴能源试点”实施方案,通过建设“综合智慧零碳电厂”,整合户用(共享)储能、分布式新能源等多种类型资源,实现对各类分布式能源、储能和负荷的整合调控,用先进的智慧系统聚合多种样态的能源要素,加上灵活的自我调节能力,构建出对内协调平衡、对外与电网友好互助的新型能源生产与消费聚合体,实现分布式新能源就地消纳、就近使用,提升负荷高峰期电力供应保障能力以及电力应急供应能力。通过“乡村振兴零碳行动”,助力区域实现节能降碳与产业可持续发展并举、绿电创新融合发展新场景,最终实现区域“双碳”和能耗双控目标高效落地。

下一步,国家电投承德公司将深度融入区域绿色发展战略,以实施“乡村振兴零碳行动”为引领,探索能源保供新路径,努力在能源革命中建新功,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增色绿水蓝天。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