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中心城区道路更新改造完成 城市“颜值”“功能”双提升

2023-10-25 16:41:05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如今开车途经这里,再也不用担心堵车的问题了……”家住承德市双桥区石洞子沟附近、在双滦区工作的许明现在每天上下班,看着已经畅通的石洞子沟西口路段,心情十分舒适,宽阔的行车道,让市民的出行环境更加便捷。

在许明的印象中,这里有一座建于20世纪80年代、楼龄已经40余年的四层楼房,由于其所在位置特别,导致车行道狭窄,明明是双向四车道,但在这里却硬生生地改成了双向两车道,并且两侧无人行道。车流量稍大时就会出现交通拥堵现象。“卡脖楼”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还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散乱的电线、破碎的玻璃……让这座楼与周围的环境极不协调,拆除工作格外迫切。

终于,经过数天的紧张施工,“卡脖楼”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畅通无阻的柏油路,完善的道路设施,让很多途经这里的市民再无往日的担忧。

石洞子沟西口畅通工程只是承德市中心城区道路更新改造提升工程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023年承德市实施了20项省市民生工程,在中心城区道路更新改造提升工程中,目标任务将对山庄东路、安远路、石洞子沟路、翠桥路、都统府大街进行道路更新改造,对新华路四方旅馆至二仙居旱河改造。截至目前,山庄东路改造工程、都统府大街改造工程、安远路改造工程均已完工通车;石洞子沟路、翠桥路道路改造工程、新华路四方旅馆至二仙居旱河改造工程均已完工。

中心城区的道路,不仅承载着城市交通、市政设施等基础功能,更能反映一座城市的颜值和气质。对车行道路面结构翻建,对路缘石、道路平石、人行道破损部分、雨水口及雨水支管进行更换……如今,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家住东大街的刘晴骑上自行车,穿行在升级改造后的都统府大街上,感受着环境的蜕变和出行的便利。作为市区主干道之一,连通武烈路与火神庙,巨大的改变,让很多途经这里的市民感受到了出行环境的明显变化,纷纷用手机记录起城市的变化。

拓宽人行道、施划停车位、新增绿化带、铺设新地砖……升级改造后的翠桥路,让市民感受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了往日的拥堵,在这里出行更加便捷。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在承德市中心城区道路更新改造提升工程中,翠桥路、石洞子沟路道路改造提升总长度达2.6公里,共铺装更新路面、道板、绿地等2.35万平方米。新华路四方旅馆至二仙居旱河改造,新建砖砌矩形雨水方沟130米,拆除并复建双百旱河桥一座,有效提升了该区域排水能力。(记者闫立辉)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