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开展“洗城”行动 洗出城市靓丽容颜

2023-10-26 17:30:12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在承德市区武烈路,几名环卫工人配合小型冲洗车,深度清洁着辅道上的栏杆、电线杆和路缘石等处的泥水。快车道上,大型洒水车刚刚进行过清洗作业,路面已是一片洁净……10月24日,记者获悉,近段时间,双桥区环卫部门开展了“洗城”、清理积存垃圾、维护“城市家具”等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关键点位,实现环卫作业全覆盖、无盲区,全面提升道路洁净度。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10天,环卫部门在精细化保洁上下足了功夫。在清洗城市的过程中,双桥区环卫部门结合道路实际情况,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加大“以水洗城”力度,安排洒水车、高压清洗车、洗扫车等环卫作业车辆对辖区内76条主次干道实行“清扫、洒水、冲洗”一体化作业,保持“水洗机扫”作业全覆盖,做到路见本色。对人行道进行“水冲式”作业,彻底清洗路面、路沿石、雨水口、水篦等。活动期间,累计出动180余车次,450余人次,用水3200余吨,对城市进行全面冲洗,提高道路洁净度。“现在很多辅路也进行洒水作业,看着和主车道路面的颜色都一样了,走在马路上舒心多了!”路过肃顺府路的市民李先生说。

在抓好主次干道道路清洗的同时,双桥区环卫部门打好道路治理“组合拳”,全面开展积存垃圾清理工作,提升道路保洁质量。清理过程中,相关部门调配作业车辆和作业人员,加强城区道路、背街小巷、公共厕所清扫保洁力度,在不影响居民出行及休息的前提下,出动多台机械垃圾压缩车,及时清理积存垃圾,严格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不积存、无残留。累计出动8700余人次,清理背街小巷、旱河、雨篦子等卫生死角共900余处,清理积存垃圾230余吨。

在南营子大街,记者看到环卫工人正在对人行道进行清洗的场面:一辆小型冲水车停放在人行道上,环卫工人手持喷杆,高压水雾从喷头中均匀喷出,将地面红砖上的各种灰尘冲洗到道路旁的下水道里。前方的一名环卫工,用扫把清理人行道上的杂草树叶,开辟道路。仅仅几分钟的时间,人行道就被清洗得干干净净,露出地砖的本来颜色。在此期间,环卫部门累计清洗公交站亭、广告牌180余处,清洗擦拭垃圾桶6700余个、果皮箱1800余个,更换破损果皮箱和垃圾桶800余个,更换、维修破损垃圾桶750余个、果皮箱50余个。

此外,双桥区环卫部门还加强了城市公厕、垃圾转运站等环卫设施的运行管理,保持内外整洁、无积水、无异味,定期消杀。为每个公厕和垃圾转运站指定专职的维修工作人员,每天进行巡视巡查,发现有损坏的配件及时维修及更换,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电路线路及管路,保障能够平稳运行。

全面细致的“洗城”工作,使城市道路、环卫公共设施、交通护栏等实现本色尽显,积尘积物尽除。下一步,双桥区环卫部门将以“精致环卫”为抓手,不断探索更加专业化、标准化的作业模式,推进环卫作业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保洁水平,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记者王鑫 通讯员张思琪)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