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滦平为青年创业提供贷款扶持和贴息支持

2023-10-31 11:2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10月26日,走进滦平县于营村村干部康学鹏日光温室大棚,一颗颗火龙果像红灯笼一样挂在枝头。

2019年,在外务工的康学鹏回乡创业,建起3个大棚种植火龙果。2021年,他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却因缺少资金迟迟动不了工。为帮助像康学鹏这样的青年人才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滦平县委人才办、团县委联合10家银行,探索开发了“青创贷”“人才贷”等,为青年创业提供贷款扶持和贴息支持。康学鹏申请到50万元青年创业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两年来,滦平县多举措助力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已累计向694名青年人才发放青年创业贷款2.88亿元。“除了创业贷款,我们还提供创业前期指导、免费入园孵化、创业补贴等10项服务,为青年人才创业保驾护航。”滦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立国说。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