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民生·承德

地质四队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所参与围场县驻村帮扶协作联动观摩拉练活动

2023-11-04 07:43:2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王金保 徐璇)为进一步配合围场县委落实驻村帮扶“党支部+片区”协作联动机制,提升驻村帮扶能力、增强驻村帮扶实效,10月27日,河北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地质四队”)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所对接参与了围场县委组织部、县驻村办于棋盘山镇、哈里哈镇组织开展的“围场县驻村帮扶第四片区‘党支部+片区’观摩拉练暨驻村第一书记‘擂台赛’活动”,组织观摩了地质四队承揽的哈里哈村浅层地热能清洁取暖示范工程项目和哈里哈镇八十三号村地热勘查项目。

图为向驻村工作队介绍浅层地热能项目整体情况及工作原理。

由围场县驻村帮扶第四片区全体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等19人组成的观摩团队首先来到地质四队哈里哈村浅层地热能清洁取暖示范工程项目基地进行参观,项目组技术人员李昭祥详细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及浅层地热能的工作原理,重点介绍了清洁能源替代燃煤供暖对提升生态环境的积极影响,特别是对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的积极推动作用。对比太阳能、中深层地热能、空气能等清洁能源,浅层地热能具有热源稳定、效率较高且持久、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等诸多优点,引起了观摩团队的极大关注。

图为在哈里哈镇八十三号村猎苑温泉小镇旅游项目进行参观。

随后,观摩团队来到地质四队哈里哈镇八十三号村猎苑温泉小镇旅游项目进行参观。项目区内最具标志性的景点即为入口处的梯级水系,水面云雾缭绕、宛如仙境,该水系的温泉水正是来源于地质四队实施的哈里哈镇八十三号村地热勘查井。

项目组技术人员向观摩团队介绍了本次地热勘查工作整体情况以及地热井的水量、水质、水温等相关要素,并就哈里哈镇依托当地温泉资源,不断完善温泉康养产业链条,打造猎苑温泉小镇,深入实施温泉管网、梯级水系、网络桥、亲水平台、田园花海、村庄亮化美化等公共景观工程,鼓励农户实施温泉民宿改造,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为游客们打造寓游于乐的沉浸式体验环境等举措进行了介绍。

通过此次观摩拉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地质四队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体现了地质工作在地方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作用,地质四队将继续保持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高频互动,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卫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