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平泉市举办“全民阅读·周末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3-11-06 18:0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平文)为更好地服务读者、服务社会,创新打造“新时代富有书香的公共文化空间”,助推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建设,11月5日,平泉市新华书店举办以“在书中邂逅戏曲,让传统文化‘活’起来”为主题的“全民阅读·周末读书分享会”活动。

图为11月5日,平泉市“全民阅读·周末读书分享会”活动现场。

活动特邀承德市戏剧家协会及平泉市戏剧家协会戏剧爱好者向现场读者、群众讲解中国传统戏曲知识,介绍京剧发展历史、京剧剧目内容等多方面知识,让现场读者、群众深切感受到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同时,平泉市新华书店工作人员还分享阅读了《京剧的故事》一书,讲述趣味鲜活的京剧艺术。

图为11月5日,平泉市“全民阅读·周末读书分享会”活动现场。

据悉,平泉市认真抓好“全民阅读”活动,以“觅书香、育家风、传文明、筑和谐”为主题,通过新华书店、图书馆、文化中心、农家书屋等载体,开展了经典诵读、道德讲堂等系列文化活动,积极营造浓厚读书氛围,推动建设“书香社会”,让全民阅读成为全社会最美的风尚。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