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组织开展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2023-11-07 17:4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7日讯(陈可心)今天,笔者从承德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利用一个月的时间,组织开展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2023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做到依法执法,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进一步规范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行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评查分为县区自查、交叉互查、集中评查、交流研讨、总结提升五个阶段,全程采取以评代培、以查代训的形式进行。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执法监督处负责同志、承德市司法局领导及应急管理系统市、县两级主管领导、法制审核人员和一线执法人员共70余人参加。

案卷评选以总结交流研讨会的形式进行。会上,承德市应急局对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汇总分类,明确正确答案,注明法律法规依据,对照优秀案卷,切实解决执法人员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实现案卷评查效果最大化。会议还特意设置了答疑交流环节,省厅执法监督处负责同志、市司法局领导、市应急局领导做现场指导,执法人员积极提问,发言踊跃,研讨氛围浓厚热烈。

会后,参会人员表示,参与此次评查很有收获,解决了执法过程中长期困惑的问题、纠正了一些常见性错误观点,也意识到做好行政执法案卷的必要性。

下一步该市将督促各县(市、区)局扎实做好评查后的整改工作,对个别案卷水平偏低的县区,将点对点指导,使案卷评查真正达到查找问题、纠正问题、解决问题、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案卷质量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