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气温骤降 供水设施穿上“保暖衣”

2023-11-08 17:49:54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4日,在承德市区中兴路附近一小区内,身穿灰色工作服的供水集团工作人员正在加紧作业。他们将破损的保温管拆除,重新包裹上厚厚的保温管,并用胶布或者铁丝将保温管固定住,最后缠上一层防水胶带。在这种“双重防护”下,既能确保管道不受冻,又能对抗雨水的侵袭……日前,记者获悉,为保障市民的冬季用水安全,承德市相关部门及供水企业摸排老旧小区,提前对供水设施进行保温处理。

随着寒冷天气的到来,市供水集团结合冬季供水特点,针对冬季供水事故易发、多发和恶劣天气对供水管网、设备运行维护的不利影响,制定了安全生产防范计划,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冬季供水安全。与此同时,供水集团还将加强制水生产设施、供水管网的巡查力度和日常维护,对管道、供水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冬季生产设备的安全运行。

除此之外,市供水集团还将全面开展水表、水表箱防寒保温工作,对住宅小区内容易出现冰冻情况的水表外表箱、楼道内表箱等设施进行仔细检查,及时维修或更换破损表箱及故障水表,对冲风口、背阴处等极易上冻的表井及外挂表箱加盖保温棉,指导用户做好冬季用水设施的防寒保暖工作。

针对近期的低温天气,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果家中长期无人居住,一定要及时关闭阀门、排空管道,并用泡沫等材料清洁裸露的管道和水龙头,包裹其他设施,提高保温效果。(记者王鑫)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