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正式进入供暖季 多举措呵护民生“温度”

2023-11-08 17:50:36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9日早晨一起床,我就感觉室内有了暖意,摸了摸家里的地板的确是温热的。”家住市区小溪沟小区的陆先生说,家里提前供暖,还是挺惊喜的。日前,记者获悉,自11月1日起,承德市中心城区正式进入供暖季,根据承德热力集团公司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数据显示,市区供热运行参数稳定,514座换热站全部投运,市民家中迎来缕缕暖流。

据悉,随着承德市2023—2024年供热期正式启动,承德热力集团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今冬供热各项工作。今年是承德市集中供热的第34个取暖期,承德热力集团公司提前谋划,对市区供热设施、设备进行了检修、维护和改造,对室温不达标用户进行了专项攻坚帮扶,进一步提升了供热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在非取暖期对供热系统进行运行标准保养管控,实施系统带水湿保养、管网失水常态化查处等措施,进一步降低供热系统故障率。与此同时,承德热力集团公司还制定实施了快速达标供热方案,提前完成两级供热管网封闭和冷态消缺,及时解决供热前期多发问题,实现快速达标供热。此外,还充分发挥智慧供热系统平台作用,持续推进供热设备智能化升级,达到按需供热、精准调控,保障供热系统智能化高效运行。

“暖气不热的,报地址,留电话,有专人帮大家处理。”“马上要降温了,暖气凉的,留下电话,上门看看去。”这两天,白云小区的业主群里,翠桥供热站站长不断地在群里发布信息,询问业主供热情况,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承德热力集团公司推行供热管家制度,解除用户之忧,继续推进“主动服务”措施,组织专业人员入户协助热用户对室内用热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向热用户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承德热力集团公司重点打造了针对室内专有产权设施的一站式同城生活服务平台“承热惠家”,通过“互联网+服务”的模式,可以为用户和商家提供更加安全、规范、便捷、满意的城市综合服务与综合保障。

承德热力集团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为确保取暖期内各类突发故障的快速、妥善处理,他们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安全生产事故的综合预案和专项预案,在抢险物资、人员、设备及工具方面提前做好充足准备。目前,市区150人组成的专业客服维修队伍已经全部到位待命,966866客服热线24小时提供不间断服务,随时处理供热系统及用户室内系统出现的各类突发故障。(记者王鑫)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