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围场:开放乡镇食品快检室 守护农村群众食品安全

2023-11-13 16:5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代冰)为进一步强化社会公众对食品快检工作的认识,扩大群众对食品快检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11月10日,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尚俭 崇信 尽责 同心 共护食品安全”你送我检食品快检开放日活动。

 

活动当天,围场朝阳湾、半截塔、四合永等9个乡镇的食品快检室同时向辖区内群众开放。大家带来了家中常吃的各种蔬菜、水果,相关工作人员针对百姓关注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项目,免费对食品进行快检,及时将快检结果公示并反馈给送样的群众。

开放日当天,9个快检室现场共接待来访群众290人次,收到群众送来的食品共115批次。经现场检测全部为阴性,全部合格。

 

此次活动,以检测为手段,用实验数据为依据,以科学严谨的监管方式确保食品安全。同时,活动还利用网络、宣传展板、宣传页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营造良好的质量安全快检社会舆论氛围,构建食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