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电影《青松岭的好日子》河北承德开机

2023-11-14 12:3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9日,根据同名话剧改编的电影《青松岭的好日子》在河北承德开机。

电影《青松岭的好日子》由著名剧作家孙德民、编剧郭子圣联合创作,周德新执导,邀请到徐小飒、何政军、郭家豪、岳红、来喜等国内知名演员加盟。影片由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文化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河北省新闻图片社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

该片是一部乡村振兴题材电影,主要表现了以大学生村官秋歌为代表的新时代知识青年响应国家号召回乡创业,带领全村百姓治理环境污染、守住绿水青山,坚持科学发展理念、共同走上富裕道路的故事,集中反映了新时代我省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农业发展的新面貌、农村发生的新变化、农民奋斗的新征程。影片从年轻人回乡造福乡梓的选择入手,呈现了新时代的人生观、价值观,融入了新思考,展示了信仰的力量、科技的力量和绿色发展的力量,既富有历史纵深感,又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作了生动诠释。在深刻把握农村题材影片的创作规律和国家宏观政策的基础上,影片着力宣扬主流文化,倡导时代精神,唱响了一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青春之歌。影片将把艺术的加工与现实生活的白描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富有地方特色的语言和生活场景将普通人的真善美在影片中生动细腻地表现出来,从而鼓舞、激励观众形成对国家主流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

影片改编自同名话剧《青松岭的好日子》。1965年,河北省承德话剧团和长春电影制片厂合作拍摄了电影《青松岭》,将新中国农村、农民的乡土故事搬上了大银幕。1973年,河北省承德话剧团与长春电影制片厂再度合作重拍《青松岭》,影片上映后在全国引起轰动,主题曲《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更是成为当年人人传唱的经典歌曲。2021年,河北省承德话剧团创排了话剧《青松岭的好日子》,在向老电影致敬的同时,展现了新一代青松岭人的精神追求。该剧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中的“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2022年12月荣获中宣部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这次改编为电影,是对此优秀题材的四度创作,是河北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努力讲好新时代河北故事的具体举措,受到了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影片的筹备和拍摄给予了有力指导。

影片将于2023年12月完成拍摄,2024年上半年完成剪辑等后期制作,预计将于2024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