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河北省地矿局地质四队:高质量推进党员发展工作

2023-11-14 18:2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林菁、徐璇)11月12日,笔者从河北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地质四队”)了解到,近年来,地质四队始终把党员发展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结合新形势下党员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围绕发展对象的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行等情况严格审查,严把“结构关、审查关、程序关”,以“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为总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断激发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地质四队矿山环境调查所党支部通过自荐申请、支部推荐、群团举荐等多种方法相结合的方式优选发展对象,努力把各方面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吸收到党内,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让政治素质好、群众满意度高的潜在对象脱颖而出,得到发展培养。建立“二帮一”结对帮带关系,充分发挥老党员、优秀党员的“传、帮、带”作用,通过谈心谈话、思想交流等方式,向积极分子介绍党的基本知识和光荣传统,保持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动态管理,随时跟进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行动表现,促进入党积极分子成长成才。

矿山环境调查所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是地质四队基层党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地质四队党委不断完善党员发展“流程链”,不断强化发展对象的理论武装、意识形态、日常培养和实践锻炼,让青年党员成为地质四队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