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丰宁满族自治县举行公租房摇号配租仪式 帮助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安居梦”

2023-11-15 17:3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阳)近日,丰宁满族自治县2023年度第二批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配租仪式在县住建局举行,县住房保障部门、纪检监督部门、新丰路街道办事处及部分社区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并全程监督。本次摇号首次采用公租房管理系统线上摇号方式,智能操作、方便快捷、结果明晰,更加科学直观地展现配租过程的公开、公正。根据申请家庭人口数分组进行摇号,最大限度满足家庭住房需求。通过摇号,12户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及外来务工人员分到“安居房”。

近年来,丰宁满族自治县住建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多渠道满足住房困难群众的基本住房需求,规范发展公租房,实现低保、低保边缘及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统筹解决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等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切实增强了困难群众对住房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丰宁满族自治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妥善开展配租后续工作,让群众尽快入住,实现幸福安居梦。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