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河北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克服困难施工忙 助推项目“加速度”

2023-11-15 17:4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绍君、王鹤锦)11月6日,承德迎来降雪。雪后清晨,气温骤降。孟令霄裹紧棉衣,检查好采样袋、罗盘、地质锤等工具,早早便和同事们驱车前往河北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地质四队”)宽城满族自治县硅质原料项目样品采集点。

图为地质四队技术人员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镇地热资源预可行性勘查项目上换钻杆。

自打进入地质行业以来,这个瘦弱的内蒙古姑娘登山涉水,丝毫不逊色于同组的男同志。一句“干得就是这份工作”的背后,诠释着新时代女青年地质工作者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担当。

同一时间,远在塞罕坝上的郭浩然也早早赶到了钻井台边,边跺脚边一项项梳理钻井工作进度。地质四队实施的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地热资源勘查项目已经进入“抢工期、保进度”的关键时刻。作为项目负责人,新婚仅3个月的郭浩然已经驻扎项目部一个多月了。

孟令霄、郭浩然,这样普通又不平凡的地质人,用脚步丈量山川大地,用奉献守护绿水青山。在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双创、双专”统一部署下,地质四队各业务部门、各职能科室、各项目组紧紧围绕局党组要求,通力合作、砥砺奋斗,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状态,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着微弱却恒久的光芒。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