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3-11-22 18:2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22日讯(孙利平)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着力营造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社会共治格局,今天,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双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守护社区用药安全,携手健康向未来”药品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在中兴路社区活动现场,专业药师面对面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家庭安全合理用药科普、正确认识和对待药品不良反应等科普宣讲和用药咨询服务。同时,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生动讲解了安全用药的重要性、正确用法用量、注意事项等,并积极宣讲了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药品不良反应等常见病安全用药知识。活动受到了居民的热切关注和踊跃参与,共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

下一步,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紧密合作,引导社会团体、专业药师、科普组织积极参与,提升公众药品不良反应认知度,营造安全用药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