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河北省地矿局地质四队: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2023-11-24 17:0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鹤锦)“您已经进入作业现场,请正确穿好工作服,戴好安全帽。”“高处作业请一定要正确使用安全带。”走进河北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地质四队”)各在建项目现场,经常会听到这样的提示提醒。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在安全员们的日常巡查中,安全装备穿戴不全、电工没有挂牌作业、没有正确佩戴安全帽等“小”问题经常被一次次纠正,一次次提醒,作业人员也由“不理解”“嫌麻烦”逐步转化为“主动防护”“正确操作”,安全意识进一步树牢,从源头上杜绝“小问题”引发“大事故”。

“必须把安全两个字深深刻划进项目实施全过程,筑牢安全思想屏障,让更多的人主动成为‘安全员’,希望每一位员工都肩负起安全责任,平平安安回家去。”全省第三次土壤普查剖面调查项目安全员王宇语重心长地说。

近年来,地质四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竞赛等活动,对安全工作采用“四不一直”的方式进行随机抽检,并结合微信工作群、安全生产学习群等宣传交流平台,进行隐患事故、典型案例宣讲学习。每个项目一线均设置了兼职安全员,以确保安全设施及技术措施正常运行,为职工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