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平泉1318名农村实用人才有了职称

2023-11-27 18:0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今年以来,平泉市不断加强对乡村人才的培养、激励和服务,壮大人才队伍,让人才活力转化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瞄准乡村产业振兴需求,选派161名拔尖人才、业务骨干和技术能手,组建6个乡村振兴人才服务团,开展各类技术培训和服务指导,培养帮带高素质本土实用人才9654人,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

定期举办果树修剪技能技艺、创新创业大赛和农村青年拔尖人才评选活动,在全省率先进行农民职称评定。目前,拥有职称的农村实用人才1318人,其中高级技师79人。22人获得全国优秀新型职业农民、省百名突出贡献技师等称号。

同时,在镇街设立人才服务驿站,摸清各类人才及在外能人底数,实施结对帮扶。常态化开展拔尖人才慰问、青年人才交流等活动,留住和引回一大批平泉籍人才创新创业,创办经营主体1000多个,建立产业园区近万亩,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