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现场推进会在隆化召开

2023-11-29 16:4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唐东旭)为提升落实公安政务服务改革举措的能力和水平,11月28日,承德市公安局在隆化县召开全市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和派出所“户籍+”延伸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为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先后集体观摩了隆化县公安局蓝旗中心派出所“一窗通办”服务厅、安洲街道派出所“一窗通办”服务厅、隆化县政务服务大厅公安专区和隆化县公安局业务大厅。观摩结束后,在隆化县公安局召开了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和派出所“户籍+”延伸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

会议就全市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和派出所“户籍+”延伸服务工作情况进行通报。随后,隆化县公安局、双桥区公安局、兴隆县公安局兴隆镇派出所分别就开展全市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和派出所“户籍+”延伸服务工作介绍经验做法。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纵深推进“一窗通办”和“户籍+”延伸服务,各级公安机关打破警种界限、窗口属性和数据壁垒,将多个警种的公安政务服务窗口优化整合为“综合窗口”,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只取一个号、只排一次队,实现从受理、审批到办结“一窗通办”。目前,承德市政务服务大厅公安专区已设置4个综合窗口、4个专门窗口,可受理、办理73项公安事项,12个县市区分局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专区均已设置不少于3个综合窗口,可受理、办理82项公安事项。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已设置政务服务大厅公安专区“办不成事窗口”和“导办台”,方便群众咨询反馈问题;全市户籍派出所已实现“户籍+”延伸全覆盖,可在户籍派出所办理136项公安事项。

承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振川作总结发言时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全面认识推进“一窗通办”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全面总结经验,正视存在的问题,大力增强推进“一窗通办”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锚定重点目标,规范推进落实,加快实现“一窗通办”工作的全覆盖、高标准。要健全管理机制,全力保障“一窗通办”工作运行的全链条、全流程。

通过本次现场观摩和交流,增强了全市公安机关“一窗通办”和派出所“户籍+”延伸服务工作横向的比较和借鉴,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立足本次会议精神,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和各项投入,确保“一窗通办”和派出所“户籍+”服务工作延伸到百姓心坎,推动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