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4景区入选2023年度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2023-11-30 18:05: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记者从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获悉,经过单位自愿申报、逐级推荐、专家组评定检查、社会公示等程序,承德市丰宁马镇旅游区、七彩森林景区、宽城蟠龙湖景区、隆承国际大马戏旅游景区成功入选2023年度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据了解,为更好地进行文明旅游工作,丰宁马镇旅游区充分利用标识符号、讲解服务、网络平台、服务站点以及志愿服务等方式,引导游客爱护自然、人文环境,遵守生态环境保护规定,不践踏绿地花丛,不乱喂动物,不非法购买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遵守文物古迹保护规定,不涂刻、攀爬,珍视旅游资源。

“景区环境优美,工作人员特别热情,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家住市区的张女士带着一家人前往七彩森林景区游玩,发现景区内所有工作人员着工服、持工牌,为每一位游客提供文明旅游引导服务。此外,景区及时针对游客意见进行答疑与处理,在旅游高峰期多次举办假日文明出游宣传活动,让更多游客主动加入文明出游的行列中。

走进宽城蟠龙湖景区,LED大屏、室外广告宣传牌清晰可见“文明旅游、爱护环境、保护未成年人”等宣传语,绿化带内也设有提示语,文明旅游氛围浓厚。同时,游客中心设有多种便民设施,服务台内提供急救箱、饮用水、雨伞、针线包等物品,中心内设母婴室、残疾人卫生间、残疾人通道,方便游客出游。

隆承国际大马戏旅游景区建立文明旅游客户服务机构,制定文明旅游专项方案,将文明旅游纳入服务人员岗位职责。通过强化检查制度、推进严格督导工作与游客满意度评价机制等方式促进景区不断提升与完善。(记者朱岩 通讯员付艳洁)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