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电动自行车智慧管控平台正式上岗

2023-12-08 16:53:42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打造“智慧交管”,利用科技力量强化非机动车管理,营建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日前,承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市区主要路口建设电动自行车智慧管控设备,24小时对骑乘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语音提示纠正,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提醒。

据了解,此次建设在市区火神庙、大桥岗和凤凰山大街北口的电动自行车智慧管控设备,由视频检测器与扬声器两部分组成,通过视频检测器自动识别分析非机动车驾驶状态,强化对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的违法载人、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识别抓拍,现场进行语音劝导,提醒当事人立即停止,并纠正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化解交通安全风险。

同时,对抓拍到的骑乘违法的相关数据,包括抓拍时间、地点、原因等,上传到电动自行车智慧管控平台。经工作人员审核分析后,有针对性地发送提醒短信或拨打语音电话,告知违法行为,提示正确做法。对于被记录的交通违法,市民需到就近的交警大队接受处理。对采集的交通违法行为,除录入信息进行处罚外,还将通过媒体进行曝光。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曝光和处罚都不是目的,市民的安全才是最大的牵挂。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文明守法意识,骑乘电动自行车不要闯红灯,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等,确保安全出行。从自身做起,做文明出行的参与者、推动者和监督者,共同营造文明、平安、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霍文凯)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