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实时公交”功能上线 市民出行更方便

2023-12-11 17:32:18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出门坐哪路公交车最方便?公交车还有多久才能来?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都会有类似的问题。日前,记者了解到,支付宝乘车码页面“实时公交”功能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该平台查看承德市公交车实时位置,出行更方便。

市民可在乘车码下方四宫格中直接点击“实时公交”,或通过点击乘车码上方“承德电子公交卡”进入到专属小程序中查看公交实时位置。该公交实时到站查询系统不仅提供公交车的到站距离、预计到站时间,还能显示整条公交线路的通行状况,市民不用盲目等待。

同时,为让市民享受乘车优惠,12月12日前,在支付宝搜索“绿色出行”,进入活动页面,可免费领取一张5元储值立减优惠券,该优惠券在充值时可自动抵扣。目前,承德市所有公交车均已支持支付宝线上储值,充值成功后,乘车便可享受最低8.5折票价优惠。市民乘公交车时点开支付宝首页“出行”进入公交乘车码页面,扫码即可完成支付。

此外,市民日常还可使用支付宝扫描承德公交公众号内活动二维码领取最高5元的随机金额储值红包进行充值,该活动为长期活动,每位市民每月都可免费抽取1次公交储值优惠红包。(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张晶晶)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