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双桥区召开病媒生物防制培训会

2023-12-24 10:3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长胜、李小龙)12月22日,承德市双桥区组织召开病媒生物防制培训会议。双桥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疾控中心分管同志、辖区餐饮单位、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疾控中心副主任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对“四害”防控的总体要求、防控水平及监测方法、“四害”防制方法及孳生地治理、防制设施等方面作了专业和详细的培训,对餐饮单位在创卫中病媒防制工作的主要职责,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现场评估检查要点、暗访评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分析。同时,对各餐饮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强化了餐饮单位对“四害”防制知识技术的理解和掌握,提高了餐饮单位病媒生物防制人员专业技术水平,为有效、有力、有序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双桥区将持续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结合实际、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全面提高防制水平。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