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开展虚假认证专项整治 严打各类违法行为

2023-12-25 17:54:40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规范认证市场秩序,维护质量认证的有效性和公信力,承德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网络售卖虚假认证证书、不到审核现场、冒名顶替、伪造认证档案记录和资料、认证证书载明事项内容严重失实、超范围认证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燃气灶具产品销售经营者经营“三无”产品、无熄火保护装置产品、结构不合格的调压阀相关产品、执行废止标准的产品等行为,以及在售电动自行车、蓄电池产品3C强制性认证证书等信息和车辆合格证不一致等。

近日,市市场监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对双桥区、高新区、承德县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实地查看燃气灶具、电动自行车等销售网点及建筑安全玻璃强制性认证生产企业,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对相关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落实、问题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

记者了解到,此次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整顿认证和检验检测市场秩序,推动承德市认证行业合法合规运行,在加强对《认证认可条例》《认证机构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学习的同时,规范经营行为,强化内部管控和风险防范机制,坚决抵制买证卖证违法违规行为。(记者赵可会)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