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召开支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2023-12-26 16:52:19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5日,承德市召开支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部门聚焦承德“三区两城”定位,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不断拓展交通基础设施旅游服务功能,推进交旅融合发展持续深化。截至目前,承德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24804公里,京沈高铁、承德—石家庄—邯郸高铁全线开通,普宁机场开通19条航线通达18个重点城市和1个风景区,为交旅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着力打造“快进漫游”公路交通网络,实现旅游景区快速通达。围绕金山岭长城、避暑山庄皇家园林、温泉康养、坝上草原及塞罕坝红色旅游五大旅游度假区,打造558公里旅游快速环线,并增设3个高速公路服务型互通,形成“一环串五点”的景群“快进”公路格局。以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品质提升为抓手,逐步完善“漫游”旅游公路网络。

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促进“景区游”向“全域游”转变。以串联全市55家A级以上景区、6个国家级文旅品牌、数十个旅游村落、2153家乡村民宿为目标,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谋划建设了一批产业路、资源路、旅游路,共建成“全国美丽乡村路”11公里、省级“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440.7公里,有力助推了景区游向乡村游、生态游、全域游转变。

积极构建便捷高效的运输服务体系,全力推动运游融合发展。利用现有公共交通集散网络,增加公交频次,完善“一纵两环两专线”旅游公交体系,提升中心城区旅游通达能力。目前,全市县城周边30公里范围内乡镇实现公交全覆盖,平泉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已实现县域公交全覆盖。开通市区至隆化七家温泉、茅荆坝森林公园高速公交,谋划开通市区至金山岭长城的旅游公交线路。同时,加强旅游客运市场监管,推动行业服务质量提质升级。

2024年,该局将全力推进承平高速、承克高速公路建设,激发“交通+旅游”的辐射带动作用,构建更加完善的交通服务网络,为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李亚冰)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