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丰宁举办雪骑及越野巡游活动

2024-01-03 17:4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志强)伴随着激昂的音乐,数百人纵马驰骋在雪地上,雪花飞溅、气势恢宏,骏马身后,百余辆越野车呼啸而过……2023年12月30日,“山滦骑遇 踏雪寻冬”雪骑及越野巡游活动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启动,650余名雪骑及越野爱好者、180余辆越野车齐聚丰宁雪原,用激情点燃寒冬。

本次活动是2023/2024河北承德冰雪温泉旅游季46项冬季旅游和赛事活动之一。在雪骑活动中,围绕不同场景、不同组别安排四轮骑行,分别是以“山与原”为主题的草原雪骑、以“林与冬”为主题的森林雪骑、以“滦与雪”为主题的男子组速度赛、以“遇与寻”为主题的女子组速度赛。越野巡游活动从县城出发,横跨坝下—接坝—坝上3个地貌单元,沿小坝子、四岔口至千松坝森林公园,再到元山子村马场与雪骑队相遇,在孤石水库举办冰上拉雪圈、冰上拔河等活动后返回县城。

据了解,2023年12月1日,丰宁开展本季第一次雪骑活动,吸引170余名京津冀骑马爱好者,一时间火出“圈”。2024年1月20日、2月5日丰宁还将举办两场雪骑活动,届时将有更多骑马爱好者来到丰宁坝上,感受雪地纵马豪情。

2024年,丰宁将以马文化为载体,抢抓冬季旅游市场增长机遇,充分发挥冰雪赛事对旅游消费的拉动作用,树立丰宁冰雪旅游活动品牌,助力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丰宁新的文旅IP。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