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民生·承德

河北地质四队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2024-01-18 11:11:2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李少京 徐璇)1月11日,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四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地质四队”)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副队长李晟主持,党委书记王朝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述职评议会议。

图为地质四队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现场

会上,11名党支部书记围绕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及上一年度述职评议考核整改清单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查摆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想法。

在听取述职汇报后,王朝对各党支部书记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特别是对照“双创、双专”“1+N+1”工作方法,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要求。随后,全体参会人员秉承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王朝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会议,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也是促进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提升的一个好机会,对我们今后开展党建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可行思路。2024年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队基层党建再上新台阶。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明确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长期任务去坚持、去践行,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要聚焦政治引领,始终把党支部作为凝聚人心的坚强堡垒。要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党建工作凝聚思想共识、促进队伍团结,把提升工作质量水平和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贯穿于党建工作的全过程,把思想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变为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让支部真正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三要突出亮点特色,始终把创新突破作为提质增效的有效手段。要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开展联学共建、为民服务等活动,有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科研创新、领域突破方面取得新成效,在发挥公益属性、服务地方发展方面展现新作为。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始终把先进典型作为推动发展的先锋力量。着力在工作一线挖掘一批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做好正向激励,强化典型宣传,营造建功立业、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的地质队伍。五要加强作风建设,始终把履行好“一岗双责”作为带好队伍的政治责任。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共同创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此次述职评议会,进一步增强了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坚定了各党支部书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为推进地质四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卫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