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县首届冰雪年俗文化节启动

2024-01-19 16:4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1月18日,作为“2023/2024河北承德冰雪温泉旅游季”组成部分,承德县首届冰雪年俗文化节启动仪式在牧蓝谷生态旅游度假区举办。

活动现场,祥龙迎春花会展演、非遗特产汇展、文旅名片展览、福送万家赠春联等活动丰富多彩。游客们观舞龙花会与花灯冰塑、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承德面塑制作技艺、分享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承德国光苹果与市级非遗行宫宴腊八粥,品鉴国家级非遗板城烧锅酒与县级非遗苹果酒,获赠书法家书写的福字春联,把美好新春祝福带回家。

冰雪年俗文化节举办期间,承德县将依托唐家湾丹霞温泉度假区、牧蓝谷生态旅游度假区、峡谷水乡3个核心景区推出“温泉丹霞享新春”“冰雪峡谷悦新春”“行宫盛宴贺新春”3个主题13大类75个体验项目,与丹霞温泉采摘之旅、美食赏花采摘之旅、冰雪非遗研学之旅3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并在县城下板城镇开展“流光溢彩耀新春”“多彩年俗闹新春”“书画影音颂新春”“冰雪赛事庆新春”“酒香情浓祝新春”5大系列活动喜迎新春。

此次活动,承德县将全面推介县域优质旅游资源,展示承德县文化魅力与县域产业发展成果,促进建立全域全季全业态发展格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有效提升承德县形象和知名度。

承德县景区与线路:

舌尖上的年俗——牧蓝谷度假区:牧蓝谷以“行宫盛宴贺新春”为主题,依托牧蓝谷行宫宴市级非遗的品牌特色,推出品行宫非遗宴、观佳节花灯、赏新春花卉、住雪乡木屋等系列文旅体验项目,让新年味道才上舌尖,又到心尖。新年味道,心有所属——就在牧蓝谷!

恋上冬日,泡出“暖暖温情”——唐家湾丹霞温泉景区:唐家湾以“温泉丹霞享新春”为主题,推出泡高氟理疗温泉、赏丹霞冰雪美景、品冰上火锅、逛年货市集系列文旅体验项目,这里温泉温情脉脉、冰雪激情四射。新年合家欢——就去唐家湾!

在这里,遇见冰雪奇缘——峡谷水乡景区:峡谷水乡以“冰雪峡谷悦新春”为主题,营造冰雪峡谷景观、冰雪城堡、七彩冰洞,营造冰雪幻境,设置丰富冰雪娱乐项目,提供多样化冰雪体验,这里夏游峡谷水乡,冬游峡谷雪乡,四季交替,精彩纷呈。峡谷水乡——您身边的冰雪大世界。

冰雪非遗研学之旅:游峡谷水乡冰雪峡谷,逛板城非遗年俗大集,到板城酒博园研学国家级非遗老五甑酿酒技艺,参与滦阳湖冰雪赛事与冰雪嘉年华。冰雪非遗研学之旅,让文旅之花在银冬盛开。

美食赏花采摘之旅:品牧蓝谷行宫宴,观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张营村大棚花卉,采摘乡土假日农庄热带水果。美食赏花采摘之旅,让您的味蕾绽放出花样年华。

丹霞温泉采摘之旅:来唐家湾景区赏丹霞泡温泉,在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葛杖子村桦树洼农场采摘大樱桃。丹霞温泉采摘之旅,让甜蜜温情,与您同行。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