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宽城“满乡冰雪趣游季”暨第八届冰雪运动会启动

2024-01-22 14:3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刘颖)1月19日,承德宽城满族自治县“满乡冰雪趣游季”暨第八届冰雪运动会启动仪式在瀑河天然冰场上拉开帷幕。此活动旨在整体推介该县冰雪旅游资源,丰富和扩大冬季旅游项目和规模,开启体育运动新体验。

宽山宽水宽天下、满乡满韵满风情。活动现场,威风锣鼓敲出激情和力量,喜庆的《腰铃舞》清脆悦耳,旗袍秀《水乡新娘》将国潮旗袍的韵味展现得淋漓尽致,太平鼓《满乡歌舞庆盛事》则抒发了宽城儿女欣逢盛世的喜悦之情……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在满乡年俗市集文化美食坊,摆放着老八样糕点、绿豆饹馇、都山豆制品、宽和居醋、满族贡茶等20多款本地特产,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品尝和购买。

宽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该县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通过“非遗+旅游”等创新举措,推动非遗融入现代生活,让非遗“活起来”,为地方文化发展注入新内涵。

在非遗坊展示区,省级非遗铜板浮雕画、市级非遗满族刻瓷等进行了展示,一凿一刻间传递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匠心精神,不时吸引游客驻足欣赏。书法爱好者则现场挥毫,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给游客。

瀑河嬉冰场分别设置了碰碰车、自行车、漂移车、冰鞋、冰雪等游玩分区,既有陀螺、冰车等儿时记忆中的传统项目,又有让年轻人追求刺激的雪地摩托车等设施。

“加油,加油……”在响亮的呐喊和助威声中,冰雪运动会激情开赛。来自全县10所学校的150名选手参加了速度滑冰、冰上自行车、单人冰车、冰车接力4个项目的比赛。比赛中,小运动员们不惧寒冷,顽强拼搏,在冰场上你追我赶。

为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宽城在加强冰雪运动项目培训力度的同时,不断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举办青少年和群众冰雪赛事,推动冰雪运动向全社会覆盖延伸,有效提升了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举办‘满乡冰雪趣游季’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扩大了冬季旅游项目和规模,开启了体育运动新体验,为我县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冬季盛会。”宽城满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方堃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唱响冬季冰雪旅游品牌,使冷资源变热产业,推动全县冬季旅游和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