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靶向施策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

2024-01-23 16:42:35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德市聚焦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就业岗位开发、创业环境优化等重点,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精准性、有效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坚持就业导向,以建立新型教育培训体系提升就业创业“硬实力”。建立承训机构目录,推动培训机构从“粗放发展”转向“精细管理”。建立市、县两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承训机构黄页》,收录承训机构19家。整合教育培训资源,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建立包括市属高校、民办院校、培训机构在内的25家教育培训基地,设置企业管理、电子商务等上百个专业供退役军人选择;在承钢集团等重点企业建立实习实训基地18个,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帮助更多退役军人上岗即上手。

坚持线上线下发力,以促进退役军人充分体面就业为重点扩大岗位“供给力”。建立完善2023年退役军人个体需求、市场岗位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三本台账”,录入返乡退役军人811人、1735个岗位需求、行业目录18个。创新开展“36524就业不打烊”服务,依托门户网站开设省内、外招聘动态信息专栏,吸纳用工单位1230个,提供就业岗位14390个,412名退役军人通过网上招聘实现就业。组织退役军人线下招聘会28场,吸纳企业697家,提供就业岗位1.1万个,242人达成就业意向。

坚持精准靶向施策,以解决创业难点为发力点提升退役军人自主创业“成功率”。连续举办两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帮助退役军人成功摸索出“李司令”安心蔬菜配送、赵丙清“食用菌种植+生态养猪”、孟少杰“数字化水稻”等16个孵化项目,带动就业142人。依托人社部门创业孵化基地和民办孵化公司建立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12家,入驻军创企业30家,带动退役军人就业72人;与农商银行、建设银行合作提供“返乡创业贷”,累计为35名退役军人发放贷款2035万元;出台《关于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的若干措施》,目前已创办特色家庭农场56家,打造农民合作社11家,累计产值2500余万元。(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王丽蕊)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