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双桥区聚焦民生热点办好为民实事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917个

2024-01-24 15:3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1月18日,“承风古韵”冰雕展正式开展。夜幕下,冰雕版避暑山庄金山亭、磬锤峰等流光溢彩,吸引不少游客拍照打卡。这是双桥区结合冬季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状,破解一季游作出的有益尝试。

“早市摊位随意乱摆,造成车辆拥堵严重。”1月19日,市民张宝峰在双桥区“智慧城管”平台反映问题。很快,早市摊位线划出来,协管人员安排上岗,车流畅通,老百姓的身边小事解决得又快又好。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双桥区坚持让经济发展更有成色、民生服务更有温度,不断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

该区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上,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全力助推项目落地,强力开展招商引资等。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扎实开展“一把手”招商、产业链招商、小团组招商,先后赴京津等地洽谈131次,促成签约项目39个。

2023年9月以来,中乐温泉康养度假区、承德普宁观城等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取得新进展。普宁康养酒店等8个重点项目完工投用,23个新建项目全面开工,33个续建和保投产项目加快推进。

2023年,双桥区成功获评河北省首批旅游名县创建县,系统谋划2条精品线路,以优质供给、优质服务、优质环境做到留住游客、留下消费,全年接待游客904.71万人次,综合收入达188.25亿元。

强化问题导向,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破解企业发展困局。严格落实驻企服务代表帮扶机制,选派政府服务代表199名,对全区443家“四上”企业、科技型企业及重点培育企业全覆盖包联。截至目前,通过入企服务、热线电话、微信等方式收集企业问题171件,并全部办结。

“有了‘政企通’平台,企业有难题通过服务代表在平台上一发布,就会有人迅速对接帮助解决,太方便了!”谈及享受便捷高效服务,承德北软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静竖起大拇指。

2023年6月1日,双桥区“政企通”平台上线,形成企业问题统一收集、统一分派、统一处理、统一反馈的闭环处置链条,打通一平台流转、多部门受理的新渠道,彻底改变过去企业难题多处问、多次跑的传统模式。

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双桥区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把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竹林寺小区均为老旧居民楼,小区内乱扔垃圾、乱贴小广告、停车难等一直是社区治理难题。竹林寺社区发动党员和楼长组建“微队伍”,深入群众家中听民意、访民情,经多次协商,先后实施外墙保温改造、飞线治理工程、停车位改造等项目,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双桥区发动部门、镇(街)、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等多方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917个。充分发挥“巧茹调解室”“热河义警”带动作用,推动党员干部察实情、出实招,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475起。用足用好“智慧城管”平台,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协同服务能力,接收问题线索39706个,办结率96.41%,居承德市第一。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