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丰宁公益托管班带领孩子快乐过寒假

2024-01-27 10:0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晴)近日,笔者走进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才家园社区的青年之家,10余个孩子正在这里兴致勃勃地上书法课,在“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带领下,孩子们一笔一捺写得十分认真。

据悉,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寒假生活,有效推动社区青春行动走深走实,1月24日,共青团丰宁满族自治县委联合爱心益族志愿者协会和人才家园社区团支部举办的“青‘宁’花开公益课堂——2024年人才家园社区寒假公益托管班”正式开班。

此次寒假公益托管班面向社区青少年免费开放20天,托管对象主要以社区内1-6年级学生为主,共有来自不同高校的16名“返家乡”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托管服务。公益课堂将依托人才家园社区图书室、青年之家等服务阵地开设书法、音乐、美术、心理教育、手工等特色课程,将文体类活动、综合实践课程与课业辅导相结合,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

“寒假公益托管班的开设,极大地减轻了青年家长的假期负担。接下来,团县委将进一步探索假期托管服务模式,着力打造更高质量的假期公益托管班,满足孩子多样化、个性化的快乐假期需求,营造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托管环境,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团县委书记王莹表示。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