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圆满完成2023年退役军人安置任务

2024-01-31 09:3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马思稳、王丽蕊)2023年以来,承德市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领导小组以高质量发展为“基石”、尊重尊崇为“导向”、退役军人满意度为“标尺”,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积极营造崇军氛围,圆满完成退役军人安置任务。

2023年,承德市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领导小组严把时间节点、严把政策关口、实行“阳光安置”,不断提高安置工作各个环节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有力地推动安置工作落实落地。全市共接收转业军官9人,行政岗位选岗率和选岗满意率均达100%;共接收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115人,有102名选岗安置到事业单位,12名选岗安置到中省直国有企业,1名选择办理灵活就业,事业单位安置率达89.5%,满意率达100%。

该市在不折不扣落实安置政策的同时,不断健全全链条服务机制,强化政治教育,注重激励引导,努力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开展了“送政策进军营、强服务暖兵心”活动,组建政策宣讲服务队,深入驻承部队现场答疑、讲解政策,为现役军人解除后顾之忧。全市上下举行形式多样、简洁隆重的退役士兵迎新仪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听老红军讲“革命故事”、优秀退役军人讲党课,营造“一日当兵、一生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家乡振兴”系列教育活动,做到“离军不离党、退役不退志”。

同时,在岗位质量、数量、标准等方面均做到原则不改、标准不降。综合考虑各单位编制数量、人员结构、工作需求、历年接收情况,兼顾部分退役士兵回原籍生活需要等诸多因素,机关、事业、企业各类型单位均设置一定比例岗位,确保编制安置计划的科学性。将退役军人安置纳入年度用人计划,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的空余编制优先用于安置退役军人。实现转业军官行政计划全覆盖,其中政法系统岗位计划占比达36%。全市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全额事业安置计划占比达136%,岗位质量稳中有升。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