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2023-2024大众冰雪季速度滑冰激情开赛

2024-02-01 18:05:45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31日,承德市2023-2024大众冰雪季速度滑冰、陆地冰壶比赛举办,200余名运动员在市冰雪运动“三进”培训基地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

本次比赛分速度滑冰和陆地冰壶两项目。其中,速度滑冰分甲、乙男子组500、1500米和女子组500、1000米8个项目;陆地冰壶则为团体赛,设男女混合4人组。

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随着发令声响,速度滑冰的运动员们如离弦之箭一般冲出起点,飞速滑行,他们在赛道上风驰电掣,你追我赶,向终点发起冲刺,一个个奋力向前的身影上演着别开生面的“冰上速度与激情”,划出了赛场上一道道美丽的弧线。另一边,陆地冰壶选手们密切协作,攻守结合,乐在其中,赛场上不时传出阵阵欢呼。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运动员的精湛技术,促进了运动员之间的技术交流,更营造了健康快乐的冰雪运动氛围。

下一步,市体育局将继续发挥冰雪资源的特点和优势,抓住“黄金冰雪期”,充分浇建天然冰场,落实冰雪运动“三进”重点工作。全市体育系统正在开展滑雪(冰)大众等级标准证书考评培训,冰期结束前将完成全市8万人的任务目标;积极申报24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成立180个冰雪运动协会会员单位和发展18000人冰雪协会会员;同时,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协会、俱乐部等开展各级各类冰雪赛事活动,全力探索后冬奥时代群众冰雪运动发展新路径。(记者张光明 通讯员乔超男)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