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今年承德市每个县都将有标准体育公园

2024-03-04 17:19:10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如今,健身、锻炼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日常,绿色、共享、功能丰富的健身场地就成了大家的新期待。2月26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今年承德市将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每个县都将建成1个达到国家标准的体育公园,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体育红利。

可以进行大数据统计的健身器材,依地形而建的个性化塑胶跑道,将园林景观与健身设施相融合的健身驿站……在承德市,一个又一个体育公园、智能健身场地相继建成,掀起了市民健身的新热潮。滨河体育公园有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各类运动场地设施,不仅提升了城市颜值,周边居民在家门口实现户外休闲、日常健身的需求也得到满足;小热河门球场更新人工草皮、修缮附属设施、改善球场环境,让这座建在居民家门口的运动场地焕发新生……

位于市区九华山大桥东侧的智能健身场地,是周边居民喜爱的宝藏运动地,家住附近小区的孙烨经常带着孩子来到这里锻炼、休闲。“这里的设施很先进、智能,使用起来特别方便。”孙烨说,这些设施与以往的健身器材不同,大家在锻炼过程中,可以通过这些智能器材的语音提示、屏幕展示,实时了解自己的运动状态,也可以通过手机扫码打开微信小程序、手机APP,记录和分析自己的运动数据,实现了传感技术与运动功能的融合,数据传输与科学健身的融合,园林景观与健身设施的融合,智能系统与时尚元素的融合,满足了群众科学健身、休闲娱乐等方面需求。

记者了解到,2023年,承德市高质量推进文化体育惠民工程建设,共完成774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今年,更多更标准的体育公园将建在市民身边。根据规划,承德市将在10月底前建设体育公园和小型体育主题公园示范工程13个;行政村场地设施提升工程26处;建设乡镇(街道)场地设施补短板工程18处,实现达到国家标准的体育公园全覆盖,乡村振兴示范村高标准建设设施全覆盖。(记者李莹 通讯员杨影)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