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国家电投承德公司获评承德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2024-03-07 18:1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洪喜)近日,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有限公司承德分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承德公司)荣获承德市2023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承德市“结对帮建优秀单位”称号,该公司2名职工分别荣获承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承德市“优秀志愿者”。

据了解,去年以来,国家电投承德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创城中的“红色引擎”作用,不断丰富创建内涵,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有效激发文明创建活力。

党旗红、作表率,志愿服务当先锋。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把文明实践活动作为支部建设、改进工作、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平台,以“党员带头、人人参与”的方式,定期组织党员深入结对帮建社区,常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走访千楼万家 传递党的声音”等理论政策宣讲活动,着力打造理论政策宣讲品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学雷锋、践初心,帮办实事暖民心。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将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作为为群众多办好事、多办实事的平台,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保护环境 关爱家园”“燃气安全系万家 安全使用莫违规”“文明交通引导”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引导广大群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

强素质、树形象,弘扬美德树新风。以干部队伍作风培树为抓手,将文明创建活动作为创先争优、不断提高公司干部职工文明素质的平台,组织开展了“树牢节约意识 持续降本增效”“低碳出行、健康生活”等活动,引导职工树立“绿色、环保、低碳”的理念,践行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