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隆化开展巡河护河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4-03-09 10:5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程煜东、刘桂莲)3月6日,共青团隆化县委、县少工委联合县河长办走进回民小学举办“小河长保护母亲河 红领巾争当河小青”巡河护河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县河长办工作人员引用详实数据、生动案例,图文并茂地向少先队员们讲述了该水资源现状和水资源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同时普及了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爱护供水排水公共设施的常识。

近年来,为充分发展公众力量参与河湖长制管理工作,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全力支持、广泛参与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团县委联合县河长办成立民间河长队一支、社会志愿者队伍一支、热河青年护河队3支、红领巾小河长队5支。这些队伍积极发挥带动作用,自发开展巡河、清理垃圾等工作,全方位、多角度传播爱河护河常识,形成全民爱水、护水、管水、治水的良好格局。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