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市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再次提高

2024-03-11 16:40:27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获悉,日前,承德市再次提高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进一步提升承德市残疾人福利保障水平。

据悉,本次补贴标准调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每人每月提高到96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人每月提高到90元。

残疾人两项补贴可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申请。线下申请,须残疾人本人或其监护人向户籍所在地的村(居)委会提出申请。线上申请则需要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选择“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进行在线申请。

需要注意的是,对既符合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条件,又符合老年人护理补贴条件的残疾老年人,可择高申领其中一类护理补贴。既符合残疾人两项补贴条件,又符合养老服务补贴、高龄津贴条件的残疾老年人可以叠加享受。享受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政策的残疾儿童,不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可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不计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收入。领取工伤保险生活护理费、纳入特困人员供养保障的残疾人不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记者王鑫)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