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兴隆县第一中学以党建品牌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4-03-12 17:0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常云霞)兴隆县第一中学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改革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传承红色基因,兴校园精神文化。该校党总支以“党建+校园文化”模式,扎实开展思想文化建设,通过创建党员活动室、党建长廊、党建橱窗,将红色基因有机融入校园文化创建体系,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

锻造红色先锋,兴校园制度文化。先锋考核制度化。制定《兴隆县第一中学党总支“党员先锋指数”星级管理实施意见》,以先锋之行促进校园制度文化之兴。学校管理制度化。实行“扁平化”管理模式,强化“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校长抓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包年级,实现一级示范一级,一级带领一级的良性循环。

建强红色堡垒,兴校园务实之风。兴“五实”党建,做到理论学习扎实,理想信念坚实,作风纪律严实,攻坚克难求实,检视整治务实。兴“五实”教研,要做到备课实、讲课实、辅导实、批阅实、考试实。兴“五实”德育,做到政治教育实、理想教育实 、道德教育实、法律教育实、心理教育实。兴“五实”育新,要做到培训实、传帮带实、要求实、责任实、考核实。

弘扬红心正气,兴廉洁从教之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廉洁从教的教育环境。将严守红线与正面宣传、选树典型相结合,引领各年级学习典型事迹,并利用校园橱窗“精业笃行淬匠心 红烛先锋耀杏坛”板块进行宣传。开展“如果我是家长,我希望孩子遇到一个什么样的老师”征文活动,以活动涵养师德师风建设。

培育红心学子,兴立德树人之道。以“课程+活动+实践”的模式,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