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民生·承德

河北地质四队“兴隆-平泉铜钼多金属成矿带岩体含矿性关键识别技术研究”报告通过验收

2024-03-14 11:06:06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韩美伶 王鹤锦)3月7日,由河北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地质四队”)承担的省厅科技外事处科研项目《兴隆-平泉铜钼多金属成矿带岩体含矿性关键识别技术研究》成果报告顺利通过评审验收,并获得专家的一致好评。

图为专家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成果汇报,详细审阅了成果报告内容,并就项目开展情况和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专家组认为,提交项目成果资料齐全,内容规范,同时项目高质高效地完成了设计的工作量,圆满地完成了预期设定的绩效目标,并取得了显著成果,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评审。

项目以构造岩浆活动与成矿作用的关系入手,首次系统分析总结燕辽裂陷槽对铜钼矿床控制作用及找矿标志,对兴隆-平泉一带进行全面的成矿预测;筛选总结与成矿有关的岩浆岩的鉴别标志,圈定找矿靶区,提出铜钼多金属矿找矿方向;进一步深化冀东地区铜钼多金属矿床成矿规律和控矿因素认识,提升与成矿作用有关的岩浆岩体含矿性的识别能力,为带内铜钼多金属矿床找矿勘查部署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对实现战略性铜钼多金属矿产资源找矿突破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本项目的顺利验收,是对项目人员过去一段时间工作成果的肯定,是对地质四队积极拓展地质找矿工作向科研领域延伸的肯定,更为接下来的地质科研及勘查工作奠定了基础。接下来,地质四队将自觉肩负起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职责,积极投身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强化科研意识,力争在地质主业发展方面继续取得新的成果,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卫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