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2023承德聚焦·承德

承德医学院开展医德医风教育活动

2024-04-11 11:1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于淼、付秀美)近日,为深切缅怀为医学教育作出重要贡献的遗体捐献者,歌颂他们传递“生命大爱”的义举,引导学生恪守誓言,铭记医学事业的使命担当,承德医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医德医风教育活动

image.png

师生们手捧鲜花,在刻有“大爱无声,良师不言”的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向纪念碑鞠躬、献花,齐声诵读医学生誓言和解剖学誓词。

解剖学教研室教师付秀美表示,“无言良师”是医学生学习路上非常重要的“老师”,正是他们无私的付出,才使人类有了更多探索生命奥秘的机会,也是他们的博大胸怀和无畏精神使医学生学习到更多的医疗知识,让更多患者的生命得到延续,希望同学们勤学善思,打好基础,成长为悬壶济世的良医。

2023级临床医学专业11班仲子惟说,通过“无言良师”,我们认识了第一块肌肉,第一根血管和第一条神经。在他们身上我们不仅学会了医学知识,更学会了感恩生命、敬畏生命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刻地体会到生命有限、大爱无疆的境界。我们今后在学习中一定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珍惜利用每一次解剖实习的机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成为一名为人民解除病痛的好医生。

承德医学院自2020年11月“良师不言 大爱无声”纪念碑落成以来,持续推进解剖学人文素养平台建设,坚持每年举办“感恩无言良师”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