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承德经典旅游线路

    A木兰金秋采风游

    木兰围场坝上森林草原生态旅游带,位于内蒙古高原与冀北山地的交汇地带,地形结构和植被复杂。山地高原交相呼应,丘陵曼甸连绵起伏,河流湖泊星罗棋布,森林草原交错相连。复杂的地形和植被在秋色的渲染下,五彩斑斓,壮观无比。

    位于坝下的哈里哈乡扣花营村和棋盘山镇二十九号村等村镇,近年来依托木兰围场景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已渐成规模,可以为游客提供干净整洁而又颇具特色的吃住服务。

    B七彩峡谷探奇游

    燕山大峡谷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西南部,属燕山山脉,峡谷全长约40公里。植被茂密,清泉漫涌,到了秋季,层林尽染,五彩缤纷。这里还以温泉著称,洪汤寺温泉度假村就位于其入口处。

    依托峡谷景观、温泉优势,汤河、五道营两乡开展了“农家乐”乡村游,新建较高标准的农家院12户,主要项目包括地方特色餐饮、住宿、垂钓、峡谷观光等。

    C塞外山水赏秋游

    承德地处塞外山区,地形地貌复杂,植被类型多样,四季气候分明。数量众多的森林公园、山水景观为山城的秋季平添许多绚丽色彩。雾灵山、金山岭长城、辽河源、茅荆坝等景区,每逢秋季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呈现出华北地区最美的秋色。

    近年来,依托各大景区发展起来的乡村旅游已经初具规模。兴隆县雾灵山脚下的眼石村、大沟村,平泉县辽河源景区周边柳溪乡和王土房乡山湾子村,隆化县茅荆坝国家森林公园周边的曼陀罗世界山庄和绿色庄园等,都是颇具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点。

    D花果乡村采摘游

    承德县新杖子乡距城区20公里,有冯新公路直达市区,交通便利。该乡依托丰富的林果资源,发展以果品采摘为主的农业生态旅游。现有苹果、梨、桃、杏、李子、枣、山楂、板栗、大樱桃、核桃等果树10多种,共1.9万亩,有草莓1000亩,形成较大规模采摘园32处。

    承德县大营子乡生态环境优良,清澈的柳河水蜿蜒流过,林果种植面积达4500亩。目前农家游发展较好的村有5个,王家庄村以采摘、庭院休闲度假为主;幸福村以垂钓、过水上吊桥、下河摸鱼虾、河滩捡鸡蛋等体验活动为主;大营子村以垂钓、采摘、农家菜、参观水轮机发电等为主。

    E城郊乡村采风游

    崔梨沟位于双桥区冯营子镇南2.5公里,整个村子坐落于山坳中。自2003年开始从事乡村旅游经营,经过多年发展,培育了“梨花山庄”旅游品牌,形成了以观光、采摘、农家饭品尝、农事生活体验和农副产品销售为一体的旅游产业链条。目前已发展乡村旅游接待户39家。

    河南营村位于双滦区陈栅子乡南沟里东部,距京承高速公路和京承旅游路7.5公里。村庄山高谷狭,林草茂密,拥有秀美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农家游现已成为该村主导产业之一,围绕大东山“夫妻树”景点为中心,打造集中连片休闲度假型乡村旅游点,提供农家特色餐饮、住宿、采摘及当地纯天然蜂蜜、柴鸡蛋等土特产品。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付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