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兴隆县提升市民素质倡导文明生活

    兴隆县深入推进实施市民素质提升工程,通过开展交通整治、万名市民进讲堂、阳光进校园、全民健身等多项活动,推进“三讲一树”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开展交通整治活动,提高群众文明出行意识。利用宣传车、广播和印发宣传单等形式,在县城主要路口和广场开展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提倡市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同时,交警、城管等部门在县城主要街道重新规划停车泊位,设置显著的标识牌,大力治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乱行,机动车无牌上路等行为,县城交通秩序得到明显好转。

    开展万名市民进讲堂活动,提升市民文明礼仪知识素养。利用社区服务中心,对市民进行科学知识、文明礼仪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培训,组织市民开展了文明礼仪、道德规范知识竞赛,发放答题卡10000张。

    开展“阳光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以“法制进校园、平安你我他”为主题,从政法部门聘请法制辅导员为全县每所中小学校开设了法制教育课,提高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以“和谐校园,艺术人生”为主题,组织文化艺术人才进校园,共举办文化演出16场,书法绘画比赛2场,校园歌咏比赛2场,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文化艺术素养。

    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活跃群众业余生活。紧紧围绕“参与全民健身、乐享低碳生活”主题,依托县城中心广场和南北山公园,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健身活动。先后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全民健身日大型体育优秀项目展演和万人登山赛,把全民健身活动推向了高潮。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付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