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参加5·18洽谈会侧记:绿色理念引来绿色“伙伴”

2014-05-27 19:5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武海波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通讯员 武海波 记者 郭峰 李建成

    在刚刚落幕的5·18洽谈会上,承德市成功引进了19个符合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求的大项目、好项目,为该市进一步转方式、调结构,加快实现绿色崛起奠定了基础。

    突出特色,精心布展

    围绕“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这一城市功能定位,结合产业发展方向和自身特色优势,该市精心布展,努力做到定位精准、选择精当、展览精美。参会期间,该市组织参加了新兴产业基地(园区)展、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展、环保产业展,集中展示了“1+3”产业园区及兴隆园区等承接京津发展平台、京承合作成果、节能环保、新材料、仪器仪表等方面成果;展示了承德露露、华富玻璃器皿、平泉食用菌、丰宁布糊画、宽城板栗等县域特色产业。通过展览,彰显了发展优势、发展成果、特色产业。

    特别是环保产业展上,来自该市的秸秆直燃高效锅炉供暖系统备受瞩目。该系统用可再生的生物质能源代替燃煤取暖,既可控制大气污染,又能从总量上减少社会燃煤用量,还能变秸秆为资源,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了一举多得。

    突出重点,专题对接

    该市提前组织开展了“面向北京外联活动月”、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调度会、会见重点客商、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四项活动,并积极参加京津冀民营经济协同发展洽谈会、香港河北商会成立暨河北投资需求发布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商企联盟成立暨京冀产业协作平台推介会等七项大型会议,参加了电子商务发展论坛、现代农业产业项目洽谈会、节能环保产业对接会等七场产业专题对接会。参会期间,共发布招商项目270项,项目总投资415亿美元,拟引进资金390亿美元。其中列入省重点招商项目23项,占全省重点招商项目的11.5%。

    本次洽谈会上,该市共签约重点合作项目19项,其中外资项目6项(含贸易合作项目1项),总投资29.1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20.6亿美元;国内经济技术合作项目13项,总投资151.8亿元,协议利用域外资金148.6亿元。

    突出绿色,广泛合作

    为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该市进一步明确了开放招商的工作重点。实际工作中,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以小团组、分散式、密集型的方式,积极开展面向北京的外联活动,与央企、京企、驻京大企业代表、高校及医疗机构进行了广泛对接洽谈,成功引进了一批符合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求的大项目、好项目。

    在成功签约的19个项目中,与北京达成合作的项目共13个。在盯住京津的同时,还通过抓住南资北移、台资北移、外资北移的机遇,成功引进了来自加拿大以及香港、台湾的6个项目,进一步扩大了招商引资成果。

    在签约的项目中,多为新能源、高新技术、休闲养老、文化旅游等产业,“绿色”是其最鲜明的特点,且均为延长产业链的产品深加工项目。同时,这些项目均是与实力雄厚的大企业、大集团的合作,符合该市产业转型升级要求,并具有较强的产业带动性,对促进该市实现绿色崛起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孙明霞】 承德参加5·18洽谈会侧记:绿色理念引来绿色“伙伴”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cd.hebnews.cn/2014-05/27/content_3959057.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