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女子放弃宾馆生意回乡建老年公寓做起“老闺女”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07-02 10:29:53  责任编辑:孙明霞

宋希艳回乡建起老年公寓照顾空巢老人

    让空巢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这是宋希艳的梦想。和合承德网记者 衡晓博 通讯员 尹秀敏 摄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袁雪梅,通讯员尹秀敏)很多人不理解她的行为,只有她自己清楚。“为儿女操劳了一辈子,不能让他们的晚年不幸福。”39岁的宋希艳放弃自己有很好经济收入的宾馆生意,回到家乡建起了老年公寓,做起了空巢老人的“老闺女”。

    本来,宋希艳在承德市开了一家宾馆,生意相当不错。可是,当她看到家乡的许多空巢老人由于子女忙于工作无人照顾陪伴时,就萌生了创建老年公寓的想法。“老人为儿女操劳了一辈子,老了老了,不能没人照顾,可是现在孩子们又都忙于事业,没人照顾。”去年8月份,她托姐姐照顾宾馆生意,经过多方筹措资金,回到家乡平泉建立了馨颜老年托养护理中心。

    公寓入住的基本上都是80多岁的老人,许多老人生活都不能自理,宋希艳和员工们从日常的穿衣戴帽、喂饭到带领老人健身锻炼,娱乐休闲,进行着无微不至地照顾。每天5点多起床,挨个房间走上一圈,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收拾床铺,晾晒被褥,协助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大小便,周而复始。“这里的老人,就如同自己的亲生父母,照顾他们就得像照顾孩子一样,一个照顾不好我都放心不下。”

    俗话说,“老小孩”。公寓里很多老人因为种种原因都会有“任性”的时候,有的甚至发脾气、打人骂人,得不到老人理解的时候,宋希艳也想过要放弃。可是,每当看到老人吃好、睡好那满足的表情,她就心软了,“我放弃了,这些来的老人怎么办?”于是,她又坚持了下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