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承德市公布5起反腐典型案件 今后将定期对外发布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07-29 09:56:09  责任编辑:孙明霞

    和合承德网讯 (记者成玉)日前,市纪委监察局在承德反腐倡廉公众网上,连续发布了5起典型案件。据悉,今后,市纪委监察局将定期在该网对外发布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危害大、影响恶劣的违纪违法案件。

    此次公布的这5起案件分别是:市纪委对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原政协副主席杨自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经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杨自立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的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承德县头沟镇党委书记、县委委员郭忠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组织并参加公款宴请。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批准,承德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承德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县委委员张凤莲,违反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自律有关规定,为女儿大操大办婚宴。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批准,承德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丰宁国土资源局原局长竹国军涉嫌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日前,市纪委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平泉县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日前,市纪委已立案调查。

    市纪委监察局连续在门户网上发布典型案件,旨在表明市委、市政府惩贪治腐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件中吸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律意识;同时引导全市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反腐倡廉工作。下一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以反腐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承德反腐倡廉公众网网址:http://www.cdjjjc.gov.cn。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