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已创建31家省级“两化融合”重点企业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4-24 14:19:08  责任编辑:孙明霞

    承德市把“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作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全市工业企业“两化融合”投资20亿元以上。截至目前,全市已创建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4家、省级“两化融合”重点企业31 家。

    在工业领域,“两化融合”就是工业信息化,逐步实现信息化在整个工业体系中的全面应用和融合,打造数字工厂提升综合管控能力。“两化融合”包含技术融合、装备融合、业务融合、产品融合等五个方面,是工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承德市将坚持扶持引导先行,把壮大企业规模作为“两化融合”工作的着力点,通过积极争取工业转型升级专项、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中小企业专项对“两化融合”重点项目进行支持。坚持信息化解决方案推广先行,把信息化应用作为“两化融合”的贯通线,重点推广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制造、计算机辅助工程、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等信息系统,推动企业运用信息技术提高产品设计研发能力和生产过程数字化自动化控制水平。

    承德市还将坚持骨干 明星企业发展先行,利用成功企业示范扩大 “两化融合”的覆盖面。河北钢铁集团承钢公司作为“两化融合”示范企业,自2012年以来,累计投资3亿元,先后实施并完成了30余项信息化建设项目,实现了网络系统、管理业务、生产作业全覆盖,并且为企业累计创益5亿多元,经济效益显著。为此,承德市将充分发挥河北钢铁集团承钢公司及可大毛纺、五岳电子、山庄酒业等行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将科技研发能力强、成长性好、市场前景广阔的企业,作为支持带动的重点,助推承德市工业转型升级。(记者张丽莉,通讯员华秀丽、张志勇)

相关新闻

承德市光伏发电规模将达到五十万千瓦

2015-04-24 14:07:07

承德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项目建设提速提质,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推动了全市能源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转型升级。

承德开展“五个专项行动”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2015-04-24 14:04:52

在旅游旺季到来之际,承德集中开展“五个专项行动”,着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

承德住房公积金个贷最高额提至60万元

2015-04-24 11:27:30

自4月17日开始,承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元提高到60万元。

承德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收取保证金被整改

2015-04-24 11:21:38

我市共责令5家用人单位进行整改,退赔求职者押金及收取的不合理费用1.7万元,帮助4家管理不规范的职业中介机构建立了服务台账。查处“黑劳工”、“黑职介”等强迫劳动和非法职业介绍违法行为,保障求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承德双滦区:为百姓提供“菜单式”文化服务

2015-04-24 09:28:03

早晨在太极拳协会组织下晨练打拳,下午到书画协会练习书法,晚上去象棋协会对战几盘……“想参加什么活动,社区基本都能提供。居民可以随时享受各种公共文化服务,“以活动促活跃、以文化促文明、以文明促和谐”的目标正逐步实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